Friday, October 05, 2007

從東京特急鐵路便當開始︰長野、愛知


這是上週末的 Tokyo Limited Express 鐵路便當。受阿麗莎 Homestay Mom 的邀請,三個女生就這樣在開學前夕,什麼都沒有計畫,帶著輕便背包上路來去位在東京西邊的長野縣拜訪 Home-ma 說住在那裡的好朋友了。

美也子阿姨,真的好謝謝你啊。雖然我們從下火車開始大多時候都在用心靈/ 漢字溝通...(日文課 level 1 不是拿假的哈哈!)但你在這短短的一天一夜裡用心地招待我們去了好多好玩好長野的地方,很難忘呦!雖然啟程前在 JR 車站聽見阿麗莎口中 "離東京幾小時有山有川的鄉村週末隨性小渡假" 來回車票要價九千円的時候下巴差點脫臼、皮夾差點瘦身成功,但還是好慶幸花了四小時轉了兩次車,到了上松駅把水果禮盒送給來迎接客人的你,好慶幸因為這樣再多認識了一枚善良可愛的地球人類。好喜歡座落在小溪旁的和式小宅裡面的榻榻米味道配著隔日清晨你的愛心早餐! : )








妻籠宿










這個名叫妻籠宿的山城古鎮被巨大的一片綠色擁抱,青色的川是她的脈搏。
好像是被時光遺忘在那裡,她靜靜呼吸。

四個人坐在板凳上吃栗子冰淇淋的時候被一群長青攝影同好社的北杯叔叔、媽媽阿姨們拿著大砲當活嘛斗(我們是不是要紅了?)。我老了以後也會參加這樣的社團嘛?或是現在的 LEers 在三十年後若是還是熱愛著攝影會不會像他們一樣來定期舉辦個健行拍照團康活動?(笑)


南木曾溫泉





好幾年以來第一次泡溫泉,久違了。
必須從山腳下的旅館入口乘坐專用小巴士上到半山腰的湯屋。上車的時候司機還會鞠個躬、幫你放上小梯子,這樣客人就不會因為車盤太高而起落車廂困難,對於這樣的服務我這個鄉巴佬實在是受寵若驚啊。經過超級無敵陡的山路,到了湯屋,取了毛巾及置物櫃鑰匙走進大澡堂... 好 high !!整間寬闊的歐式泡湯房間就只有我們四個美女挖哈哈!!!美也子阿姨果然是日本正統泡湯女人客,神態自在地光溜溜入湯享受窗外照進來的陽光和山色。我們這三個丫頭相較之下就整個很羞,我是有跟阿麗莎還有凱莉很熟到可以這樣那樣挖嘎嘎就是都不穿好羞嘛!?(人在羞澀時會胡言亂語)不過反正後來寧靜的氣氛讓我們都放鬆了下來。臉頰紅透,那是個美好的,飄著水蒸氣的下午。據說那面窗,可以看到傍晚日落在山脈與山脈的交口之間吶.. 泡完溫泉酥暖暖的,真的會睏啊啊..


那天後來,和美也子阿姨、凱莉和阿麗莎道別,我帶著如何帶來的包袱,什麼都沒有計畫,找好路線便臨時決定出發到隔了兩小時車程、有親愛小阿姨在那的愛知縣豐田市。我想反正都走了這麼遠,再繼續往西南吧。美也子載我到達中津川駅的時候,火車已經在月台等候。匆忙之間語言不是非常通的情況下,我急急地給了美也子阿姨一個好大、對極少做肢體接觸的日本人而言可能過於熱情的大擁抱,希望她沒被驚到然後有感受到我滿滿的謝謝(笑)。



旅程就是這樣吧,擁抱過後從心裡向曾經相逢的朋友道聲謝道聲再見,然後在不捨和一點點緊張之間坐上到站的列車,繼續走。路程上累了就望窗外做夢小休息,無聊就把包包裡的回憶拿出來嚼一嚼。大概是這樣的吧。

8 comments:

K 冷 said...

美味しいそう!

不過泡日式的溫泉湯好害羞 XDD

Anonymous said...

好羞!! 所以連我都沒看過的光溜溜夏妮竟然先被日本人看光了!?XDD

哇哦哦..看了好 羨 慕哦..

就算明年要爆肝拿40credits我也要不顧一切在夏天不拿課地跑去拜訪你!!!>M<

Lawrence said...

我也還沒看到~~~XDD

夏牛被大砲隊進攻竟然沒有拿妳的小砲照回去!?我要看他們的名機啦~~(打滾)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來看喔:)
感覺日本很漂亮呢!

我去剪瀏海了,期待妳回來

Anonymous said...

看到shannie开心我也好开心啊^^
没想到加拿大邮政速度还挺快的呵呵..

thisummerci said...

/k 冷/
真的超害羞的啦,不過反正都是女生反正是入境隨俗反正...(又羞了起來)

/nana/
挖哈哈!!!還好沒什麼好看的!!XD
爆若是要爆,就爆的轟轟烈烈!我好期待我好期待娜娜來日本娜娜來日本好high好high!!
愛你喔想你喔(啾一個)

/lawrence/
有啊,那位老伯還不太甩我,虧我擺出(自認)很可愛友善“黑黑我拍回去“的姿勢與表情!茄

/碗/
寶貝!回去一定非照到大頭貼不罷休啊!
準備指考會考什麼考的,加油!! : )


/粉紅兒/
真的很開心,照這個速度很快你有會很開心喔!!黑黑 : )

fishy said...

我也會去欸..
妳都沒反應..SIGH...我是不夠POPULAR拉..

看了的精采POST..本人有個問題..
所以妳是把相機拿到澡堂裡面哦 XD
偷拍是不好的..偷拍澡堂,裡面卻沒有模特兒是更不好的 XD

thisummerci said...

/fishy/
我有很 high 耶!難道你的心沒有感受到嗎!
然後原本想拍一下大家包浴巾的模樣,但都太害羞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