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關西三日關係之一】名古屋的天空









****

兩三星期前到關西二度拜訪小阿姨,雖然關東關西地域距離非常大,但有親人在同一塊地表板塊上生活著總還是有種親近的、可以依靠的、可以紓解一下人在異鄉的緊張情緒的溫暖感覺。

趁著明天出發前往京都賞楓之前,偷跑到名古屋這個鄰近大城觀光一下。名古屋給我的印象是:不多人,很多味噌。炸豬排上淋味噌、甜不辣要沾味噌、拉麵當然還是味噌。不過大概是因為到處亂走才一天無法太深入體會而殘留下來的,除了關西腔以外的片面關西印象。



名古屋城



名古屋驛麵通り:日本國內風味拉麵就藏在車站商店街百公尺的地下小通道裡祕密集合!窄窄的密道中網羅北自札幌、南至名古屋等等擁有不同湯特色頭配料或手打口感麵條的拉麵(心)


the yam i'd DIE for... orz

一天下來的行程是:走逛日本三大古橙汁一(我的意思是“三大古城之一“... 但是這選字實在太可愛了冏)的名古屋城、新潮鋼筋流線建築購物中心 Oasis 21、鑽入名古屋地鐵站內附設的地底拉麵大集合街吃博多拉麵。然而名古屋一日遊的 highlight 應該是逛完名橙汁後,本人明明吃飽了看到對街在賣烤蕃薯竟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爆衝穿越路口,往小發財車攤販飛奔而去(來日本之後最難以抗拒的路邊小食就屬 焼きいも 了 QQ)闖黃燈也就算了,此時手機還好死不死從口袋掉出來飛落在有車駛來的車道上..(某老師去年特別開過課啊,真難教的小孩嘆) 驚險過後,我腦海裡不禁浮現想像當地新聞打出“加拿大華裔留學生為石燒芋命喪黃泉“之類的 kusso 跑馬字幕....呸呸呸 XD




vol. 1 完
【關西三日關係】(全三集)預告:vol. 2 - 京都, vol. 3 - SERRURIE 甜點

7 comments:

thisummerci said...

第一張我還是不會用 PS crop 掉旁邊的雜物.... XDDDD

K 冷 said...

明年 PS workshop 以開放報名了喔~
jkjkjk~~ XD
可以打開 小N 老師的教學來看喔 =]
(打廣告)PS Workshop 教學

第二張的那些黑點是腳印嗎?

said...

Love the pictures you post!

Yam is to die for I know!
在台北看到 yam 就忍不住要買!

I love eating and I love you!

thisummerci said...

/kL/
挖!謝謝你的 tips.. 我也來看看小恩老師的祕笈!然後對啊那是人在上面走的腳底輪廓,露天 shopping mall 的超酷半透明天台。攝影技術不好,照不好全景就是了 QQ

/eno/
收到滿滿的諾式熱愛!:D 如果我說:我像愛烤蕃薯般愛你,你會不會很感動!?還是說你要的是淋過糖漿可以拔絲那種愛法? XD

said...

哈哈我不介意妳拔我抽絲剝繭,
要把衣服都剝光光也 OK!

thisummerci said...

hot like a yam! :twisted:

太羞了!!!!!>///<

Anonymous said...

我拿去給夏媽媽好了 =D
然後啊... 那天在阿里山的廚房看到一個很像夏媽媽的人(驚)

莉莉安會去東京轉機耶... XD....
身體也可以短暫地停留在那裡兩個小時!!

回到 CD..
我很喜歡這張!! 妳一定會超愛的 > 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