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來自尼泊爾和其他




不小心瞄到 A 同學的 MSN 狀態寫著 "in a crappy internet cafe in Nepal",想都沒想飆了一長串驚歎號過去(像這樣:omg u in NEPAL!!!!!????? what since when why why ahh!!!!? O口O !!)。

他說抵達尼泊爾一個多月了,在一個友善鄉鎮裡的學校教小孩數學。問到食物和生活方面習不習慣,他開心地說尼泊爾素食主義很普遍對他來說是好消息,而除了非常簡陋的網咖裡提供的超龜速網路之外,A 同學對於這樣的異境修行感到充實和滿意。在還沒跟我說完他計畫三個月義工服務結束之後繼續往西藏和不丹方面流浪的細節之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裡的光纖電纜比較不穩,他就這樣消失在高原那端。

親愛的不算太熟但總是對事物有著低調熱情的 A 同學,謝謝你總是用自身實踐加深了我對於一些夢想的信賴,雖然似乎不曾這麼和你說過。



****



上禮拜和 Alyssa 參加了財團法人舉辦、Nikon 贊助的攝影講座。教室位在新宿 L-Tower 第二十八樓,一般人(例如我)應該不會想到 Nikon 竟然有個 Showroom 藏在這樣的大樓裡吧。柿本老師講解了相機的基本性能以後,一人發一台 D80 大砲讓我們到新宿裡趴趴走亂拍,當時實在是有一股捲機落跑的衝動!XD





喔喔好廣的景阿阿!(用小相機用慣了的大開眼界驚嘆)





連對面大樓樓頂的人都拍得到... T-T



Alex, Me and Alyssa 各忙各的風格之合照留念



說實在為了測試不同的功能然後能夠霸佔一台大支的一整天就有點過 high, 亂拍一通的結果是捕捉不到什麼有趣的畫面。結果這最後一張其實是那天最愛的系列... 作品名稱就叫做:

《啊大砲要交回去了之夏妮與阿麗莎依依不捨的物盡其用/ 最後掙扎連環自拍》


****

這會是 2007 年最後一 po 吧?
一年又是這樣過去了。我完成了什麼,我改變了什麼,又有什麼改變了我呢?

在信裡我寫給你:“到東京就快滿三個月了,也漸漸抓到生活的步伐快慢 tempo, 那種當隱形外國人的觀察角度也比剛到的時候自然從容一些。思念還是有,掛惦還是有,但是我想已經是以一種不同的形式存在著,不像剛離別時那樣害怕時光遷徙和人事的易變性了。”

轉眼其實也已經三個多月,二零零七的末梢,時間帶我們走過來了。

7 comments:

karenkuo said...

先看了flickr還以為你失心瘋的
敗了一台nikon d80(好可惜)
日本的初新年祝玩的瘋狂玩的快樂

Anonymous said...

呵~ 已經過了三個月了欸..
新年新希望~ 要記得我們哦!

今年的X'mas/New Year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
特別的一次 XD

希望明天等妳還有claire回來以後..我們可以在一起瘋 XD

Happy New Year :D (我要去參加LEstar 了muhaha)

melody said...

新年別忘了去買"福袋"
happy shopping! =)
接下來時間應該會過得很快...
enjoy!

Claire 克萊兒 said...

等著收我的年賀卡!
要好好玩~新年快樂 夏寶!

Grace Lin said...

哦哦我很間接的出現了!XD (什麼)
一人發一台大砲會不會太爽了啊!!
人家我也只匆匆摸過兩次而已 T____T
hahaha

happy new yr dear!

Patty said...

happy new year shannie!! =)

thisummerci said...

/KarenKuo/
哈哈,我也希望我有那個錢可以三不五時失心瘋發作一下 XD 你也新年快樂啊!然後你超久沒來我這裡留言說,看到你真開心!: )


/fishy/
新年快樂愛瑞克!(有押韻)
所以說新年怎麼過的啊?然後之後回去一起過是一定要的啊啊,只是不是明天就是了!XDleStar 聽說很好玩啊,你有帶伴出場是吧!?:twisted:


/melody/
happy new year, Teresa! : )
福袋我買了買了!東京的購物人潮好恐怖!!XD


/matcha/
謝謝貼心的抹茶寶,正在盼望中!
新年快樂喔!: )


/n*/
新年快樂快樂親愛的!
是啊,他們把兩大箱二十幾台 80D 亮出來的時候非常有氣魄!XD 我最近一直被大砲的親密接觸誘惑 T-T


/patty/
Happy Happy new year, Patt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