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哎呦一不小心實踐 Random 主義

週六午前,明治公園,跳蚤市場。
五花八門看得眼睛都累,卻累得值回票價!





原本和一攤人約好要到淺草買某種祕密武器的,但是因為跳蚤市場實在是天堂般好逛,便在發覺來不及趕到車站的時候發了簡訊請沙沙學妹代購。打算一路逛逛,在幫忙阿麗沙 homestay 媽媽叫賣舊衣之後大夥一道去隨便吃個飯後回家。沒想到麗媽說 “走吧,我們晚上去橫濱!“

於是我們(凱莉,強納森還有夏妮我)就莫名其妙的陪阿麗沙坐公車回她家休息一下,然後在傍晚的時候坐上了麗媽家的箱型車,快樂地出航!

小眼掛,追加一張!


路上,陪 koji 玩鬼太郎主題曲的錢包丟丟遊戲玩到一半,天窗打開。

哪擬口勒!?!? O口O(指)



東京,鐵塔,燈火輝煌。是東京鐵塔啊啊!

雖然之前小時候到日本玩過,已經不是第一次打照面,但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她就這樣突然耀眼地無預警出現在眼前,讓人家的心跳加速得好快啊 >///<!麗媽轉頭微笑說 “你們來過東京鐵塔了嗎?可以下車拍照呦!“ 當麗爸很帥氣地把左邊車輪開上行人道,停靠在狹窄的路旁時,明明是小驚險外加率性得可愛的氣氛,但當下卻有一種異常強烈的感動湧上來,我只會用日文說“啊啊~好幸福的感覺~~“ 然後就再次嘗試用火熱的眼神讓麗媽理解我有多感激她們招待我們這群外國小朋友的用心。 日劇裡男女主角出現/ 使用頻率最高的約會場地,不是台場還有哪裡?所以麗媽也“順便“帶我們到台場的海邊散步。東京灣上的彩虹橋,橋下的酒船燈火通明而且傳來陣陣的歡呼划拳聲,全灣邊除了我們全家樂陶陶的組合之外全都是黏緊得像一雙雙免洗筷的情侶。手震實在太厲害,對單眼大砲怨念加深之餘,我隨性地(各位鄉親,此乃本篇 keyword)跟路邊看起來很 pro 的大砲人搭訕借相機腳架。那個,各位還記得我的日語程度吧... 對,我(狀似禮貌地)指了指他的腳架說 “可..可以嗎?“ 得到允許後就一屁股(相機的屁股)坐上他的腳架,用完還不忘播映一下拍攝的結果,跟大砲男討論一下我相機 ISO 超爛超低、老兄你今天夜拍成果如何等話題。如果說我的日語程度是 level 1 我的無厘頭肢體語言及臉皮厚度絕對可說是研究生水準。



有人提到橫濱,不是要去橫濱嗎?
後來橫濱倒是沒去而是留在了台場,我們留在台場做什麼?

泡溫泉!

大江戶溫泉物語 實在是太微妙,對於臨時起意的小孩子來說太太豪華的行程了(噴鼻血)館內實在太酷,好像穿了浴衣之後便瞬間掉入三百年前的江戶時代高科技版本:藝妓相撲古街上走動,富士山小河石橋燈籠,廣場人群大聲喧譁飲食古老式的食物,居酒屋甜品販賣部紀念品店夾娃娃機(?) 上樓休息室有讓你躺著看液晶螢幕電影的超爽感按摩椅。因為入場後每人都打赤腳,連上個廁所都貼心地備有木屐。(大家一起在那麼戶外寬敞感的地方光腳丫走路的感覺很妙)

最重要的,湯。
男湯、女湯、室外足湯庭園。泡完一輪我跟凱莉真的快要幸福到軟趴在個人木湯桶裡。很可惜這次來日本第一次穿浴衣的照片在我糟糕室內功能的鏡頭下整個朦朧美。相機也快沒電所以沒照很多室內的東西,反正應該會再去吧黑黑黑!再次大感謝謝謝麗媽的招待!!(心大顆到括號裝不下)



從溫泉物語離開前還發生小插曲:明明就在驅車前往車站趕搭電車回家的急迫時刻,夏妮竟然把人家置物箱鑰匙開心地握在手上到了車上才發現 ,必須承認自己是活生生的天兵。

回家,有人提到我們要回家。
下面那張照片看起來泡完溫泉很舒服很歡樂的回家畫面嘛!

是啊,當你發現這是駛往與我們回家完全反方向的山手線末班車,你就真的很歡樂了。歡樂緊張刺激之餘,決定晚上就在終站一個叫做池袋的鬧區過夜之餘,當下一刻你朋友凱莉清理鼻*的時候猛然發現... 她在電車廂裡流鼻血了的時候... 你真的會有一股為這一切荒謬大聲在嚴肅的車廂內狂笑的洶湧衝動呦!(圖:帶錯路的強納森笑得尷尬 噗哈哈)



營業終了
caught the wrong last train

對面月台已經無人。


當時大約凌晨十二點半,問了車掌他說早上第一班電車是四點三十三分。這四個小時其實很短暫嘛,我們邊這麼想邊做了很多殺時間方案的擬定:網漫咖啡/ 卡拉OK/ 走路到處晃晃逛還開著的激安日用品量販店/ 吃宵夜打屁夜拍。前兩項因為太貴因此出局,於是這是以下的東京午夜遊蕩初體驗。



100 yen! McPork has officially became one of my fav food in Japan! XD



凌晨的麥當勞其實人還是很多,有人看報紙有人 K 書有人抽煙,但通常到最後都會不小心睡著。而且睡得很含蓄,點點醒醒的好像在速食店睡著是件無禮的事。其實啊,都兩點半了,需要睡眠不是罪啊。XD

吃不夠,到對面便利商店買泡麵!(竟然有人“蹲“在便利商店裡面睡覺.. 店長人也太好了吧)想說拿到 M 去吃,結果被店長請到外頭去吃外食 XD。我們坐在門口階梯上啖 cup noodle,觀察過往的各式行人(百分之九十都是男人)。不過還是慶幸有麥當勞這樣在大城市裡二十四小時發光發暖的潔亮角落,收留那些寂寞那些暫時無法通行的方向。



一般來說,能早起然後吃到麥當勞早餐已經算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所以說後來我們目睹了麥當勞的普通菜單被換成淡藍背景的早餐菜單那一瞬間,心中又是一陣感慨!!XD

嘴上碎唸強納森帶錯方向猜錯火車,但其實好愛這種不為過的刺激迷你冒險!如果是我一個人必須在外頭過夜我或許會帶著很大一部份的不安,但跟朋友在一起,膽汁加起來就比較能令人勇敢,故事也變得一百倍有趣。真好。

this is 5:23am

清晨五點二十三分,車站竟然就已經擠滿了人啊!這麼多人晚上沒回家嗎?雖然在月台上大家沒有什麼元氣有點太安靜,但卻隱約感覺得到飄在空氣裡那種類似天涯淪落人的默契。

傻眼了一陣,坐上電車,我們各自回到那些已經漸漸被稱為的留學生宿舍。無敵漫長灰熊彈跳的 almost-24-hrs Randomism... 就是這種微妙的感結啊。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吶~~ Shannie
好有趣的即興之旅喔~~
我看得都流口水
還一邊在電腦前看妳的照片傻笑
真是太讓人內心澎湃的日記啦
話說那張在車內照的三人照真是非常自然呢
而且每個人的笑容都好快樂
真是溫馨的照片

那張東京鐵塔真的還挺好看的
我去年也有去那邊拍照過
不過沒有你這種遇到"大砲男"的經歷
你的比手劃腳我想像起來都覺得有趣又可愛呢

呵~ 期待妳更多的旅遊日誌喔 :)

Claire 克萊兒 said...

也太精采了吧~(怨念中)@@"
光看你的照片
就感受到你的幸福了啦!!!

miss you (溜) =)

K 冷 said...

哇~~ 整個看起來太太好玩了~

把24小時玩的淋漓盡致~~

金色的東京鐵塔和夜景都好美~

我也好想旅遊啊 XD

Anonymous said...

i miss you lots!

Lawrence said...

牛我馬上就來找妳了,把妳從夢幻中拉回現實...
muwahahahaha...XDDDDD

Anonymous said...

好多..我要慢慢看恩..
miss you shannie:)

提问:为什么帅哥多要用浇水来形容呢..??
浇下水后不是要等好几个月才会长出花来吗..??

pinky^__^

Anonymous said...

嗚~~東京鐵塔欸..看到了超感動的..
我也好像去看看哦 ><

妳趕快LEVEL UP拉..這樣才能帶我去玩 :)

thisummerci said...

/lydia 海/
哈囉!好久不見吶!: )
很高興你有看得開心到流口水阿 XD
我也好喜歡那一張跟 koji 的合照!

以仰望的角度看東京鐵塔真的會有股被美麗震懾的感動!
但我還沒好好到那附近走動走動哩。
至於大砲男,對於我的厚顏行徑他大概也很一頭霧水吧哈哈

我會加油更新些有的沒的,謝謝你的鼓勵耶(心)

/matcha/
傳送幸福光波波波波波))))
最近過得怎樣呢?這幾天沒時間更新網誌嗎?
音樂我很喜歡喔!
睡覺的時候還會特地把你的網頁打開 : )

/kL/
哈哈可是真的好累喔!
我到最後走出麥當勞的時候已經進入漂流狀態
旅遊,是一定要的阿!
什麼時候考慮來一趟日本哩?; )

/rufi/
ME TOO!
我也想要咖拉咖拉!

/lawrence/
雖說你來的時間剛好是我寒假,讓我沒有藉口必須幾乎每天伴遊(哈哈),但其實我蠻期待十二月的!; )
對了,你是來出差還是純玩樂?

/pinky/
日本帥哥的生長速度不是用月來算的... XD
至於會不會長出花我不確定,半路殺出一堆花痴倒是真的!XD

miss u, too, dear Pinky! : )


/fishy/
level up..
大叔你這句話讓我壓力大了起來 orz
哈哈好拉我會盡量加油!XD
其實我一天到晚都在想能帶你們去哪,
時間快飛過去,你們也快點飛過來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