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Dear... 一些節錄

值得被保存下來的某部份的自己,記錄一下生活中的想念和對話。
所以這是封被公開的私密信件。哈哈欸你不介意吧?: )

****

“哎呀,其實也沒什麼啦,大概是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都會這樣子吧。覺得每天要很吃力地說一個自己懂得很少的語文,每天都在面臨不同的文化然後試圖吃力地融入或是表現出在日本該有的樣子和禮節,每天都在遇見新朋友然後要保持微笑保持友善(也不是說我本來就是一個 b*tch 還怎樣 XD,我也很愛交朋友你是知道,但每天都這樣重複循環嘴巴很酸精神也很累)然後越是這樣就越想念以前那個可以自在做自己,開心大笑,有愛你的人的熟悉地方。“

“我昨晚才在跟我宿舍的朋友聊天,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是一個症頭!然後也發現原來我們都默默地各自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嘗試各種戰勝寂寞、消除低潮的方法。我試過買東西,我試過睡覺,我試過喝酒。我朋友說他昨天終於忍不住,跑到自動販賣機買了包七星煙來抽,也決定再也不 hold back 他想罵髒話的慾望哈哈。at times, 或許有用吧。雖然我們都很生氣生活不該是這樣子的,但我們也都知道,這是初期也是暫時性的不適應。會過去的,我很期待。: )“

****

聽完了夏妮來自日本東京的怨念放送之後,讓我們來回答聽眾朋友來信的一些問題:

Q : 除了blog上的很多新鮮東西一口氣衝上來的混亂以外,感覺如何呢?
A : 說得好,真的可以混亂來形容。我身在其中寫那些東西的時候以為自己很清醒,但當情緒堆疊起來的時候整個就是混亂到不行。但另一方面我認為我也十分 enjoy 攝取這裡的新鮮事物。

Q : 有想想我們嗎?
A : 當然,幾乎每天按三餐想。

Q : 開始正式上課了沒啊?
A : 十月一日開學了,學校人好多,好想參加日本人的傳統舞蹈社團,然後學校的台灣人據說都被我認識光光了 XD 我那天不小心認識早稻田台灣同學會的副會長,他說他們的會員三屆全部加起來... 四十個!!!XDDDDD 我當初還在擔心到最後認識太多台灣人影響日文的學習..

Q : 還會不會唸蔥的日文?
A : Negi ! 不過我需要學會更多菜單上的單字,我已經厭倦了憋腳地指著圖片說: kore o onegai.. orz (哭)

Q : 有看到日本帥哥嗎?
A : 啊他們可以說是滿街跑啊,好像隨便在地上澆水都會長出型男!我覺得在日本的男女都好會打扮,跟一堆日本妹走在一起,我簡直就是 man 到不行!!我沒有成熟姊姊風的浪漫大捲髮,我穿街上沒人穿的夾腳拖鞋自以為有型,我的包包整個就是笨重到像男生在背的!哎,在故鄉人家可是小鳥依人自成一派的創意甘味風格哩..

Q : 之後有打算到日本的哪裡闖?
A : 很多啊!我一定要把東京一區一區慢慢攻佔!吼~(邊踩爛房子邊噴火邊攀爬東京鐵塔)

Q : 我以為你是住宿舍耶, 怎麼多出一個熱情home-stay ma!?
A : 那是我朋友阿麗莎的齁媽啦,齁媽朋友住長野。阿麗沙 home stay 他們人超好的,三不五時招待她去泡溫泉看棒球賽去山上渡假!!我也想要!!不過說實在,我覺得自己住宿也很棒,已經很久沒有擁有像這樣這麼獨立的空間了,雖然說有時候會需要勇敢,但是能自己作主的 feel 真不賴!(整個離題了吧你)

****

恩我會不會說太多之那就先這樣吧!
take care, X 寶!



love,
剛才寫了有史以來最長最囉唆 email 的 Shannie 夏寶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麼想家的話..那就回來吧
回來~ 回來~(回音)
不過說真的不能染上惡習哦~
尤其是抽煙..>< 抽的話就不跟妳好了

Anonymous said...

親愛ㄉShannie,

我又熬夜了...
我每次一煩就會逃避ㄉ去睡覺
晚上就會睡不著....

你說ㄉ是小萍嗎?? 昨天我們去原宿
她忽然說要抽菸 也把我下一跳~ 她也說她來日本才又在抽ㄉ~ 大家都有壓力

偷偷告訴你...小凱莉我上星期去超市時 居然買了兩瓶酒回來~ 我ㄉ朋友知道一定會嚇死
可能還會塞錢給我錢去看心理醫生 她們可能會怕我得憂鬱症~ 我以前在紐約可是滴酒不沾ㄉ 除非他們求我 我才會喝一滴滴 但就幾乎不喝ㄉ 沒有人會幫我叫酒 ~ 我有不知道為甚麼 看到時就好想喝 就買回家了~ 我買了上次去長野時 那媽媽請我們喝ㄉ酒 這邊有耶 你不是說好喝嗎?! 改天我帶去學校給你喝 ^0^~ 我有不知道我ㄉ壓力從哪裡來ㄉ 明明就有你這個好朋友 可是又不能常常跟你聊天
死日本電話費幹嘛這麼貴 ~ 唉...我哪天萬一想抽菸 你一定要制止我啊 !! ><

Anonymous said...

嗯。
姓安的 找機票中~

Grace Lin said...

加油喔親愛的夏妮!
相信你一定很快就會適應的!我們都超想你超支持你的挖哈哈(sha之熱血應援團參上!~)

scottie said...

在你沒有把東京鐵塔當作板凳, 把日本的美食吃到用聞的就可以知道製作手法
還有香妮式穿法發揚光大以前

你給我乖乖待在那裡


P.S."去他的萬一", 目前在台灣海峽漂漂中
muahahaha~~~~~~~~~

Terry said...

是歧視抽煙的人嗎 *指著樓頂的娜哥

你……

你……

你……

其實我要說的是……

你給我從沙發上下來!!

SHANNIE在日本要保重啦。
下次再寄點問題給你答~XDDD

Anonymous said...

TAKE CARE OF YOURSELF SHANNIE!!!
i'm sure your japanese will be great in no time! then you can order more yummy stuff to eat... XD
*hug*

Claire 克萊兒 said...

SHANNIE~
沒關係
等我跟別府的猴子成為好朋友後
我會派幾隻上去伺候你的!!!

melody said...

剛到日本有一段時間我也很想回家
但是過了那段日子時間就會過的很快
shannie, 加油喔!!!!!

紅葉祭的季節(應該)到了
11月中的成田山公園超級詩情畫意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參拜一趟
只是離東京距離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11月中旬 紅葉まつり・・・成田山公園
http://www.naritasan.or.jp/index2.html

thisummerci said...

/fishy/
哈哈我很乖啦!!
跟我好嘛!!

/匿名小姐/
好 high, 第一次留言就爆多 XD
你感冒快點好起來 OK?
不要再睡了,跟我一請用力 ro-gui-sho 吧!XD


/姓安的/
要來了嗎??

/小 n /
平身~
(噗我會折壽阿!!不要這樣!!XD)
謝謝你的加油!
很有效耶買尬 : D

/scottie/
你買酪梨壽司的書?好樣的!!
然後你的加油方式好可愛我好感動喔 : )
最近好嗎?你也加油喔!

/terry/
那你快點阿!我最喜歡收信了 XD
然後你從那~麼底端向頂樓咆哮,他還可能聽不到哩哈哈哈

/patty/
its so great to chat with u last time!
u take care too!
its going to be ok ; )

/matcha/
他們會搭新幹線嗎?好好訓練一下阿 : P

/melody/
i miss u!!!
看見你的留言總是好溫暖喔,小泰 : )
謝謝你的 tips 吶!我也超想去京都!
不過好貴,得先找份工來打!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