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SF] 過期封包:Pride Parade 2007

love

float

looks

話說上個週末,再度進城擁抱喧鬧中的禪。

為了節省從小鄉村來回的冗長旅途乘車時間,我(終於)超越了以往獨自探險的尺度,決定這趟旅行的當晚住進舊金山的青年旅館來個兩天一夜的流浪。(咳,嚴格禁止我在外過夜的徐媽被女兒來了個 long-D 先斬後奏)青年旅館是個很棒的體驗,不過那個留到迷你系列報導的下一個單元吧。

***

我在想是不是在陽光加州寫日記的人們都覺得沒必要去註明總是在預料中的"晴"天氣概況;而當地的氣象播報/預測員或許能登上史上最單調無趣職業排行前三。

沒錯,那天是個大好晴天。
轉了幾次車,終於到站後擠進 BART(SF 捷運系統)Civic Center 人潮洶湧的車站。手扶梯直上 Market Street 再費力擠進舊金山最彩色的狂歡:Pride Parade 2007!陽光和華麗花車加上爭奇鬥艷奇形怪狀的猛男美女秀都相當刺眼,也就是刺激養眼的意思。路旁兩邊堆起來的人牆混雜汗水及掛在身上的銀彩珠珠在高溫烘培下閃閃發光,洋溢著彩虹色的自由味道。這次的同性戀嘉年華會實在有夠大,也有夠醉。環繞舊金山市行政中心,除了各種不同主題如拉丁、電子混音、雷鬼樂現場尬 RAP 等大型音樂表演舞台/舞池、藝品及冷熱食小販、同志圈團體的平台宣傳攤位等等之外,每走十步就有一座用草棚架起,夏日清涼氣息十足的酒精補給站!在全程五小時的歡樂遊行之後,街頭充斥著臉通紅茫茫微笑的觀光客還有攤在草地上忘情接吻的情侶。(好羞)

真是不巧,海尼根並非適合一個人喝的飲料。
於是我轉個彎,踱進完全跳 tone 的舊金山亞洲美術館 Asian Art Museum,不過涼爽安靜許多的館內仍舊能聽見室外傳來低沉的貝斯聲。而當現代搖滾派對的節奏及火辣芭樂歌詞遇上印度國王的紅絲絨金大象出巡寶座還有中國溫潤的古玉翡翠收藏,說實在的,有點又超現實又很怪的衝突矛盾感。我想這種混亂的感覺在發現前方十公尺正在看展覽的亮綠短裙辣妹其實是個男人,然後隔壁被挽著的老男人賞辣妹屁股一個(很響然後有點小回音的)一巴掌的時候..達到了另一個令人無言的巔峰。還好平時有事沒事就一起笑到流淚打滾的的好伙伴們不在身邊讓我有交換眼神的機會,否則這樣的 kuso 等級恐怕又是一個很難收拾的顏面失調場景。

來個條列式結尾兼感想
- 愛是自由。愛,用愛一個人的靈魂的方式
- 這種熱鬧的嘉年華會還是需要兩三好友一同前往,不然只能在內心自 high 有點寂寞噢嘿嘿
- 拍了很多照片,不過猛男的胸肌實在太大塊,所以就沒有放上來了(笑)
- 逐漸對我的影像角度感到疲倦,有一種想突破卻缺乏感官刺激的慾望


次回預告:
<原子小金剛的獨白>
<國際青年之家:城市裡的廉價一夜情揭秘!>

9 comments:

Lawrence said...

看完這篇真的一整個無言....(果然是夏牛會做的事呀)

Grace Lin said...

挖好精彩歐!!!

said...

哇第一張很讚
字體印在牆面上果真非常有感。

Anonymous said...

真的!!!
嘉年華會啊演唱會啊...
真的要四五六好友成群才會HIGH的

就像在台東的原住民演唱會一樣熱血!

thisummerci said...

/Lawrence/
夏牛做了什麼讓你無言的事...
當觀光客嗎?XD

/小 N/
噗,積太久,話是多了點 :P

/諾/
其實畫面的正右方有半裸猛男站在高台上當街跳艷舞... 這時候就會非常埋怨小相機的鏡頭不夠廣!XD

/mary/
真的,不然憋得很辛苦還兼內傷!
說到演唱會,五月天要來溫哥華了啦啦啦噢噢噢噢!

Anonymous said...

什麼??
五月天要去溫哥華
這次台灣的演唱會
沒辦法參予到
到時後
一定要〝離開地球表面〞一下喔!!

thisummerci said...

/Tako/
沒錯!但是我還沒買票阿啊!!
掙扎掙扎但是應該是會去的啦 XD

Lemonni said...

不曉得 pride parade 是不是全球性的, 因為那一陣子我們這裡也有 pride parade 耶~~看到你的 blog 之後我真後悔我當天沒去!! (是 Poan 太膽小了 XD)

thisummerci said...

/lemmoni/
對阿,夏天七八月好像是 pride month!
世界各地好像都有這樣的嘉年華遊行耶
溫哥華也有噢!

下次妳叫 Poan "BE A MAN!!"
雖然這樣說好像會把事情弄得更糟...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