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day17] 古味再造






傍晚長極了,白日雲影慢慢地移動著。
冬山河像五十年前那樣樸素地流著。

這裡是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完整地收藏了屬於台灣的古早味道及傳承下來的美感。

重建了的黃舉人宅,大霹靂偶戲劇場的五光十色。
紅磚瓦翠竹林,留聲機遠遠飄出既陌生又熟悉的唱腔。

我無法親近這些景物的真實年代,但我用心感應原生鄉土的氣息。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含蓄的天色...很恬靜。

said...

我喜歡第一張門牆的剪影
邊框剪得很俐落居然還有可愛的感覺!

去年夏天我走透台灣各大旅遊景點卻獨缺沒在宜蘭多待一點時間,
去台東過海上綠島前也許經過了宜蘭花蓮那麼一下但也僅此而已,
真可惜,但也代表下次回台灣還有地方玩!

said...

Muahaha 我的補言大業大功告成!
請頒我乖寶寶獎章!

thisummerci said...

/lydia/
我們買入場卷的是星光票
傍晚在人潮少了,漫步不是太過悶熱的老街。
昏黃景色反而更古意了
雖說離關門只剩下三四小時,但大值得!

/諾/
是黃舉人宅裡的一扇窗,
那院簡直就是漢聲小百科理介紹三合院那篇精美圖畫真實重現眼前!
然後長得很像我高中數學老師的歷史導覽員也很可愛說 (羞)

宜蘭,我可以帶妳去玩!
其實我除了什麼好吃,出了羅東鎮也不是太熟悉,所以應該說我可以跟你一起去探險! XD

((((頒獎典禮開始)))) *奏樂
請領取精美親親肥皂一盒
外加空白國字練習簿及小天使鉛筆一打

said...

哈哈哈什麼是親親肥皂阿?
說到肥皂我現在洗歡用肥皂 instead of 沐浴乳洗澡!
抹阿抹得才有在洗澡的感覺嘛。
小天使鉛筆一打就不用了我只要香吻一個!

羅東我也沒去過耶,
真是要被妳帶著去玩!
台灣的東海岸超美,
如果會騎機車就可以完美地兜風了,
真可惜我連腳踏車都不會騎啊......

咖啡館館主 said...

哇!親親肥皂、空白國字練習簿和小天使鉛筆,好懷念的獎品喔...真的就是以前常拿到的獎品耶!

(oops,一不小心就洩露了我身處的年代了...)

宜蘭啊,我也不熟。基本上,我是除了北部之外,其他地方都不熟。(看吧,我真的是乖小孩吧?)嗯,下次回去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宜蘭蹓躂蹓躂...

好有意境的地方啊。
我就喜歡這種原汁原味的古老鄉村。

Anonymous said...

啊...
小諾不會騎腳踏車?!?!?!!!!!!?!?!?!

Anonymous said...

好棒的照片...
好棒的文字!!!

Anonymous said...

忘記加XDDD了
..
xDDD

Anonymous said...

我也認為宜蘭真的好美好美哦
還記得夜晚的微風與稻田香讓我在山間小路走走路,都覺得很愜意呢!

thisummerci said...

/諾/
* 親親肥皂就是當年學生家長最喜歡贊助學校發給學生的比賽獎品。封面通常是白底配上紅或綠色彩色海波。香得哩!
* 沒錯,我也是肥皂愛用者。
* 可是小天使鉛筆很酷,你確定?XDD
* 天啊,你還不會騎腳踏車!?可其實我也是蠻晚才學會騎的...

/咖啡館館主/
這樣說來我們該不會是同一年代的吧?
以前學校運動會獎品好像不用錢似的,大家都拿一大疊的作業簿,好幾打鉛筆,親親肥皂兩盒差點把我壓死。

其實傳藝中心並不是那麼原汁原味,畢竟還是這幾年傳統意識高漲才興建的觀光景點。但設計得很用心是真的!完整的史料與精美的介紹,甚至還有英文導覽。是如果有外國朋友我一定會帶她去看看那種地方。

話說回來,要體驗最原始最真實的農鄉村風光,宜蘭的確非常適合。


/rufi/
你好驚訝!XDD

/terry/
哈哈加了 XDDD 有什麼隱藏的涵義嘛?
謝謝你,還需要多向泰瑞學習哩!(好像很客氣)

/zhumai/
天呀小 Pinky 你出現了!:D
歡迎歡迎
謝謝你的鼓勵阿阿,真開心!
來,我親一個!

/Lydia/
到現在都很懷念國中週末的時候,我時常一個人從台東坐火車到羅東,陪外公外婆也順便度個假... 尤其享受傍晚的荷花池畔單車輕行 :)

Champagne* said...

Very nice~~ I love that place in 宜蘭. I go there almost every time I'm there. It's like a small theme park with unique touches. x)

thisummerci said...

/Champagne/
yay, we like the same place! :D
really enjoy the time spent there..

so do u visit yi-lan often? are u from there? it's actually like my second hometown. ah i miss tw..

said...

我不會騎腳踏車不會騎腳踏車不會騎腳踏車!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