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day12] 咖啡因,幾何與聯想

P81500304

P9160151

P8150123

我多少是對咖啡因有著什麼說不上來的情結。
誰曾經說過"咖啡就是要燙嘴才美味"?是的,就是這種矛盾情結吧,我想我經常邊咒罵邊享受那杯特高溫 grande soy latte;邊隨著 coke zero 中冒出的刺激泡泡而精神亢奮邊憂慮會不會上癮過頭成依賴。

曾經把咖啡廳想像成散佈在城市每個角落中的醫院,
以下是零散的腳本,可歸檔入"一個面臨期考的孤寂咖啡因使用者的無聊瞎話"資料夾:


6:47 am
一座座的咖啡因注射站發出微弱的綠光,指引了灰濛清晨裡萎靡不振的精神患者蹣跚前行。

7:04 am
那些所謂精神患者,不耐地排了長長的隊,向護士吆喊並領了自己調配劑量的藥。

7:06 am
飲癮。

7:10 am
暫時被救贖了,他們顫抖著維持六小時在現實世界所需的力氣。

****


當然,兩人以上窩在一起攝取咖啡或咖啡因,就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了。 那裏極可能會多了許多笑聲許多享受許多話語,是種能蔓延非常久的暖色系的辛香味氛圍。

這版的故事腳本還沒寫出來,而腳本似乎也是多餘。
反正主角們通常在咖啡杯緣即興演譯一齣叫做人生的戲。



圖註:靈感越來越少,連一杯咖啡的影都沒有,但是圖越貼越大是用來虛張聲勢的嘛哈?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麼辦啊,那我是典型的精神患者耶!

哇哈哈哈哈哈 XD
好帥。

thisummerci said...

/小N/
對對,我們都是!
精神不濟的患者... orz

可是有時候又是心甘情願的... XD

Anonymous said...

好貼切ㄉ比喻...

thisummerci said...

/jackie/
真的嘛?謝謝你,至少我能確定我沒瘋 XD
那時候大概考前是太沮喪了
對黑咖啡對熬夜已經感到麻痺甚至有點反胃

要不然大多時候我喝咖啡其實都還算快樂

咖啡館館主 said...

咖啡對於我而言, 並非只是單純地興奮劑, 更是一種藥. 任何的止痛藥對我都沒什麼作用, 只有咖啡能稍微止住不定時的痛...

thisummerci said...

/咖啡館館主/
敢問,是心痛嗎?

黑咖啡對夏的寡歡症頭特別有效。
每每嗆得我淚一陣便好。

咖啡館館主 said...

哈哈, 心痛嗎? 不是, 因為我的心已經不再會痛了...XD

是頭痛.

老人家有嚴重的偏頭痛, 吃什麼藥都不太有用, 只有咖啡能止痛.

不過對我的憂鬱症也多多少少有點幫助啦...

thisummerci said...

/咖啡館館主/
原來是這樣
有時候我喝太多咖啡反而會頭痛胃痛的 @@
take c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