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day05] 童年,在逗點左邊延伸。

childhood


我是後山的孩子。

山林芒草間隙裡與黑狗的翻滾賽跑,
用力呼吸高台茶樹及牧場的青草的泥土香氣。

卑南普悠瑪少年輕輕哼唱關於她腳踝上鈴鐺的故事,
圖騰與我靜靜圍著火爐聆聽。

廣闊的弧形天空邊緣以檳榔樹的剪影綴飾,
就連山邊的雜草與藤蔓也雜亂得可愛。

當黛色雲彩在傍晚的轉角拐彎,
海風便開始猜想卡在那片深藍中間的瓦斯燈究竟距離浪潮多遠。



我是後山的孩子,我也終究是回憶與思念的孩子。

****

人生漫長鐵道上,還有另一段風景也被文字記錄了下來。

16 comments:

Chord Chung said...

你的童年好棒好夢幻
勝過都市童年啊

K 冷 said...

Shannie 是原住民喔? O.O

Anonymous said...

這文字也太漂亮了吧..

Anonymous said...

原住民的漂亮文字萬歲!

Winnie said...

我也很愛你的童年,很有感覺!
記得小時後我很希望我是在鄉下長大,因為我嚮往自由

每每過年在外婆家渡過的時光是記得最清楚,也是最美好的回憶,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介紹

Anonymous said...

小米酒和水蜜桃萬歲 的啦 !

Anonymous said...

ㄏㄚˊ!
妳明明是住在
後山裡面的都市區裡的
"美食街"上,不是嗎?

Anonymous said...

Dear 夏^^

被你的文字帶進去了,好美的一幅畫面。
或許因為生長在鄉下,這樣的畫面閉上眼睛都可以在心裡看見。

這一段話,讓我想起一齣很感人很溫馨的記錄片"後山",不知道妳知不知道呢?


Dear Winnie, 我的外婆家也在鄉下,是環繞著小溪流、一大片竹林和果樹、菜園的地方。小時候,爬樹、捉蚵蚪、摘龍眼荔枝、在竹林裡遊玩是最期待最愉快的日子,日子可以幸福的很簡單。和妳一樣,到外婆家渡過的日子是最難忘的。原來我們的背景很相似,我終於找到對妳感到莫名親切的原因... :)

Lemonni said...

哇~~你的童年好詩情畫意 :)
難怪你現在的文筆融入那麼多感情^^
(是這樣嗎? haha~) anyways I absolutely adore your poetic words.

thisummerci said...

/chord/
或許人多多少少慣性地把過去及記憶這東西美化吧
而我,有可能真的太誇張了一點也說不定 XD
能確定的是,這些片段是深刻的

/kwyc/
我是酋長的女兒
呼嘎蝦嘎!
(開玩笑的,但我很多好同學都是可愛的原住民噢!)

/terry/
這回應也太誇張了吧...
大家請點 terry 留言連結,讀更漂亮的文字謝謝!



啊阿 appointment 快遲到,先回覆到這樣!
呼嘎蝦嘎!
*夏騎著野豬消失在各位視線的那遠方*

thisummerci said...

/winnie/
外婆家哪裡?
我外婆家在宜蘭,另一個最喜歡的地方!
蘭陽平原,又是另外一種風情了 :)
期待妳分享你的兒時美麗記憶噢!

/tree/
沒錯的啦!
來,先吃一個檳榔再說的啦!

/mary/
可是你都不知道,
我爸媽超常開車把我載去山上玩
一副很想要把我"放生"的樣子...
這篇是有關我的台東純樸野放回憶
至於麵包店美食街的經典兒時片段
可能要另外再寫一篇了 XDDD

/lydia/
每次讀你的留言都讓我好感動阿阿
很高興能和妳分享我回憶的一小部份 :)
至於後山紀錄片,我沒看過欸
其實 lydia blog 上介紹的紀錄片我都好想看說!

/lemonni/
謝謝妳!
我的文字沒有很詩情畫意啦,
然後我現在也沒有多夢幻...
只是台東真的是一個很簡單很美的地方
下次回台灣繞去看看吧 :)

Anonymous said...

好夢幻喔!這種體驗我以前大概一年一次ㄅ(美年過年回鄉下時~)
>>妳勾起囉我們大家ㄉ鄉愁呀 >_<"

thisummerci said...

/jackie/
所以屬於你的鄉下,是在哪裡呢?
秋天是思念的季節呀... (遠目)

Anonymous said...

好讓人深入其境的文章!


好棒的童年~

thisummerci said...

/熊/
哇,第一次來嘛?
謝謝,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甜美的那一部份吧我猜

Anonymous said...

來過幾次了
哈哈哈
只是這次忍不住留言而已

我喜歡有感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