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看故事說圖片*影像化潛意識

今天行程真只能用個"忙"字形容。
但捕捉到許多細微卻美麗的畫面,腳酸值得,迷路值得。

一對中年夫妻共享捷運車頭第一個座位,窗外是不停推進的軌道。
蓬鬆白雲及飛鳥完美地襯托了他們背影:毛燥的灰髮及設計不良的鴨舌帽輕輕相碰著。這是屏自然樸實的完美構圖。

轉乘公車,台灣爸爸牽著小桃紅上車選了我身後的長排椅座位。
就這麼恰巧,剛駛過兩個街口,淡藍條紋爸牽著淡藍洋娃娃也坐上了這台 #84。在我面前並肩坐著,他倆淡藍雙眼與眉骨弧度的默契,被偷偷發現了。
這兩對父女不時互視彼此,以淺淺微笑無聲對話。
喜歡小桃紅中英混搭的童言童語;洋娃娃依偎著帶著點鬍渣的他,安祥得像朵雛菊。爸爸們在搖晃不停的車廂瞇著眼,卻又不放心地牽著圈著,守護著他們的公主。
陽光灑落,喀嚓!我透過虛擬觀景窗按下腦海中的快門。

還有還有,從蒙特婁特地到 UBC 搜尋海洋生物學進修課程資訊的 Stephani 上前問路。與她走到Brock Hall 那路程不長,但藉由她的頻頻道謝推想,我大概是太多話太沉浸在擔任臨時導遊的快感中了。 希望她後來有時間到 Nitobe Garden 繞繞。
說再見的時候,她佈滿淡色雀斑的笑容好燦爛,就像惠斯勒的雪。
突然想把所有人的笑嘴偷拍下來,洗出來,貼在巨型牆上當裝置藝術。

全天候奔波中,遇見了毛毛雨。
卻也在太陽晒乾濕潤外套的那一刻發覺,是時候買台相機了。

-------
* 沒事多分享,多分享沒事:大陸攝影師焦波攝影大作 <俺爹俺娘>

7 comments:

thisummerci said...

新朋友 Nadia 說 blog 應當多分享紀錄開心的事。
超級同意的啦!盡量少把這裡當垃圾筒 :P

p.s. 請推薦嬌小又聰明的相機!

Anonymous said...

這時候買相機真好,天氣剛好起來! :P

建議給你 Canon SD 系列相機 :)

karenkuo said...

贊同。
相機等摸到了才會知道哪個是你的真命天子。

Anonymous said...

woww such a beautiful image u wrote!!
買相機一事我超級贊同! XD

Anonymous said...

我到台灣了!等你見小黑人 ^.^

Anonymous said...

shannie早該有一台相機了
回台灣趕快挑喔^^
記得好吃好玩的多幫我享受一份!

Anonymous said...

夏美眉~
一路順風ㄚ~
會想妳的...好好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