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記憶消除專家 Lacuna Inc.

感情變故,婚姻衝突,失婚喪偶喪寵物嗎?
過去的痛楚持續地困擾著你嗎?
如果甜美記憶的後味,已成為剩餘的苦澀與不堪,
歡迎光臨 Lacuna Inc. ,我們是您的救星。

第一次造訪的客戶?麻煩幫我填個資料桌上有筆。
確定想進行這段手續便在 X 處簽名。

請將生活週遭屬於那段記憶的碎片與痕跡,全數裝入麻布袋:轉印影像的馬克杯,冰箱紙條,菸草味床單,寵物的飼料容器,甚至是他晨間專用的白綠相間牙膏,任何殘存的過往。 在白色診療室中,我們將藉由你對該物品們的敏感度來追蹤腦內那塊你想消除的回憶區域。噢別擔心,只是一晚的輕微腦部電擊,無痛無副作用。

睡夢裡,那座回憶之城終將逐漸淪陷。
時間褪色,空間崩塌。行人啵啵啵地從身旁旋然消失;黃昏的沙灘流入視線邊緣的黑洞。 剩下你,拔腿奔往交錯的時空背景,混亂地重溫毫無邏輯可言的故事。

當所有點滴倒帶快到了盡頭,當所有分鏡巨細靡遺地重播一遍,你開始莫名地後悔,你開始抗拒即將失去那些美好存在的事實,你突然不想放棄了!

停!你想逃出去阻止這場荒繆的手術!

呵,太遲了。能做的頂多是在自己的夢裡,腦細胞的電流間打轉。
但誰在乎呢?洗清了這段記憶,你的胸口將不再鬱悶,你的眼角將不再充滿血絲。就連每夜的安眠藥劑也能停止使用。

你重生了!就像半年前尚未和他相遇的你,在早晨買份從來沒時間讀的 the globe and mail,一個人上廉價中國餐館,準時五點搭電車下班。

直到你和那位陌生人在 Déjà vu 情境相遇。
一塵不染的的記憶中,彷彿突然出現了道永恆的光。

11 comments:

postcards from far away... said...

我超愛這部電影的..看了四次...每次還都因為結局感動! 我之前還對這手術蠢蠢欲試呢 (笑)

I (L)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e!

thisummerci said...

獻給 Charlie Kaufman

thisummerci said...

哇塞,Na 你會不會手腳太快!

因為它,
夏想開始收藏有潛力令我感動到半夜寫 blog 的電影DVD :D

karenkuo said...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Anonymous said...

OMG this is so cool...
我也好想看阿!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看ㄚ~
大家來個movie night如何?!

Anonymous said...

那這可以投稿嗎 XD?

Anonymous said...

超棒~~
很有感覺^^

Anonymous said...

Yeah,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is awesome!! The cinematography is just incredible!! 夏, 妳轉換成文字轉的真棒!!

Anonymous said...

now i c..
now i 想看..(流口水)

thisummerci said...

movie night 嗎?ok 的! XD
來個馬拉松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