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寓言故事兩則



















<牙膏>
幾個月過去,牙膏的內容量已達到最低。
食指與拇指使了吃奶的勁,黃色管子只不屑地吐出幾滴白沫虛應故事。
然後她吹氣,使牙膏管子內充滿空氣;搖晃,離心力也來幫忙。
塑膠條竟溫馴地交出許多白滑滑的軟膏。

原來給予空間,比蓄意的壓榨來得有效率。

<驢子>
那條驢子緊盯著吊掛在眼前的蘿蔔,去步向前。
筆直地朝美味慾望前行。
踏過千里路,努力不懈的小驢子卻已錯過沿途的奇異風景。
更糟的是,最後終於停歇一會,看著陌生四周,小驢子慌張地想...
"天啊,這是哪裡?"

5 comments:

karenkuo said...

我愛牙膏,卻更覺得驢子貼切的形容大部分人的生活態度。

Shannie!
以後不用每天,請三不五時將你的好 idea 好文字分享給我 ^^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

said...

牙膏的寓言真是好
我每天早上也對我快要空的防曬乳液做一樣的事
給點空氣
就會噗嗤一聲順著邊緣噴流出來

terry said...

天阿? 這是哪裡?

thisummerci said...

dear kk:
會的
請別嫌棄我不定期丟上來的東西就是。

dear tiff:
謝謝妳
我也喜歡妳 Blog 上的哲學。

dear Eno:
可以是牙膏,可以是乳液。
所以說,這樣的原理可以用在許多不同的事件上。

dear terry:
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