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咩戳趟與我



















來溫哥華四年左右了,一直都居住在清靜單純的 Burnaby Heights 社區範圍內。 第一任房東來自同個島嶼。父母不在身邊時,沈家把我當他們的孫女/女兒/大姐姐般疼愛。溫熱的晚餐和早晨上學接送都是沈家自動提出要幫我的忙。後來決定搬到小一點的空間時,雙方那出自內心的依依不捨呀!第二任房東,除了有意無意的提醒我要多使用省電小燈,別弄髒她的地毯否則要多收清潔費,最讓人感到失望的是他們的冷漠。聳聳肩,反正定時繳了房租後我是王,女生下午茶或火鍋派對照常舉行。晚歸,公車直達離家三十公尺的大馬路。 一個人住,非常快樂自由。

我離題了嗎?呵,故事正要開始。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媽媽說要搬到 metro town 附近。剛開始還真不大適應這個"大城市"吶! 商場裡人兒腳步繁忙,深夜下班或玩耍後獨自走在漆黑的空鐵下方,手裡還要隨時準備哨子或小刀以防被醉漢撲倒。我是真的沒啥姿色可言啦,但是惡狼也是有可能飢不擇食嘛!然而最近一連串我媽目擊的奇怪事件更是讓人繃緊神經。首先,是在兩天前那個下雨的夜,我媽去應了敲門聲。外頭站著的是一位陌生男子,左手捧著四塊沒包裝的披薩,右手是罐可樂。他要求進門。徐媽不懂英文,又不認識這位怪男,看著他已經跨進來的腳猛說:NONO! YOU WRONG! 那男子什麼反應也沒有,不進也不退的佇立在門口,直到我媽強關上了門。自從那天起,媽說門要總是維持鎖著的狀態。畢竟這已經不是原來熟悉的單純環境了。事件二發生於今天早上。我陪媽媽去買菜,回家時,原本上鎖的門竟然是敞開著的。察看了一下,我的筆記電腦還在(謝天謝地啊!我 photo blogging 還沒玩夠耶!)什麼東西都沒少。徐媽叫我上廁所的時候檢查有沒有人躲在浴缸裡。謝謝吼!害我也開始疑神疑鬼,希望沒有人躲在我床下!事後我親切的新房東大概快被徐媽的索命連環摳給搞瘋了吧! 喂,我說,會不會太驚悚一點!?

話說回來,也許披薩男是哪位剛失戀的曠男,走到我家附近,想找戶人家躲雨談心。那門也極有可能是設計不良外加我的大意沒有鎖好,被惡作劇的風給吹開了。

嗯,以後走路回家時,唱歌唱大聲一點,然後試著習慣這城市。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UBCLE i love blogs那裡看到你的blog。突然看到很熟悉的照片^^我也住metrotown附近,但是我還是滿喜歡的啊^^"最近快要搬家了,新屋的地方還是選在metro附近說...

Anonymous said...

Metrotown晚上有那麼漂亮喔! :)

karenkuo said...

"咩戳趟"這個名子就取的不好了
看看"溫哥華'
又溫馨,有多帥哥,還有華仔(台兄)

晚上回家請快步行走
然後夜深了
就回家吧

Anonymous said...

哨子小刀pepper spray都是必備的!!
反正有事隨時call任何的LEers我們都會來救妳的~~ :P

Winnie said...

metrotown也是跟我從小一起長大
我一半的人生都是在溫哥華渡過
metrotown也是我投資最多的地方xD

Anonymous said...

聽你這樣子講
metrotown 還蠻驚悚的

Anonymous said...

我即將變成妳親愛的鄰居!
更進一步的鄰居 > v < !
由這個月底開始!

Anonymous said...

是在播報新聞嗎???
聽起來真的很恐怖ㄝ...
Shannie美眉...請注意安全ㄚ~~~~
有事就打電話給我們吧!!

terry said...

恐怖的故事..跟嚇呆的徐媽~
"you wrong!" 笑瘋了我這位帥哥...
我以前住burnaby~
租的房子的alarm沒事就叫兩聲..
後來床旁都自備小刀..
可是我常想...我那麼小...
就算真的遇到歹徒...我打的贏嗎?
後來的結論是..
打不贏歹徒...捅自己總可以了吧~
怕被歹徒折磨...乾脆自己了斷...
(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參考這招...)

thisummerci said...

jay~
你好呀!也是 LE 會員嗎?
其實想一想也還好啦。
看在離 mall 這麼近的份上,我原諒它的驚悚。哈
謝謝你抽空來這裡走走看看。

sl~
你好,是 Chord 的朋友嗎?
不知道有沒有見過你。

kk~
我個人覺得咩戳這小名還蠻趣味的說。哈

patty~
我用喊的,反正你住我隔壁 surrey 而已,近!

winnie~
我也很愛咩戳趟說!
只是沒住在這裡過,好害羞。

maktubowl~
我要勇敢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汗)

catsup~
真的嘛?在哪裡?
噢耶,以後深夜有人型高分貝警鈴可以帶了。

抹茶~
哈哈,我要先練跑百米的腳步。
然後熟記附近公共電話的位址。
因為我是沒有手機的原始人。哈

郭泰瑞~
我的笑點有成功喔!?感動!
你那招...我還年輕,還想活勒~
而且小刀根本插不死吧!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thisummer: 哈哈,chord是網路上認識的,有在一個活動見過一次面,但以前參加過少數LE的events, 所以大部分都是網上露面 :P 以後看看能不能參加多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