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關西】 An Osaka Girl at Heart




怎麼說,一到大阪就好像回到一個熟悉的窩。這是第一次到大阪玩,街頭熱鬧繽紛的顏色和人群開朗地哈哈大笑,毫不害臊地用一種歡樂的氣息將陌生的我擁抱然後瞬間融化。大阪燒章魚燒等關西食物非常對我的胃和味,大阪人特有的腔調順耳可愛得要命,聞名的爆笑演劇館光是看海報上的搞笑鬼臉就很 high,各式各樣無厘頭的紀念品(例如章魚燒口味羊羹、關西腔教戰手冊、打人的大摺扇...)讓我直呼大心!

之前和日本朋友聊到關東(東京一帶)和關西(京都大阪,尤其指大阪)的價值觀差異。關東人崇尚高價位高學歷,看起來體面,超貴的東西人氣總是超高;相較於關東的越貴越好,關西人則是花越少錢買到好貨才算是高竿,生活開心比形象重要。這樣的個性區別可以延伸到選男朋友的條件:東京女生偏好多金美男子,高學歷成熟穩重是首選。大阪的男生呢,只要你 "面白い" 風趣幽默,最好是非常搞笑心地又善良就絕對不會缺乏女性市場。


****

From Kyoto->Osaka,電車臉。




道頓堀商店街:最喜歡這種坐時光機回到某個年代的主題商店街了!









超推,章魚燒聖代!!!! XD 還有其他超大型冰淇淋作品,例如用幾十種不同的冰和鮮奶油推起來的山旁邊還有蛋糕捲拉餅乾之類的五十人份 “富士山“ 簡直是藝術品。店裡全是單人挑戰巨型冰品成功者的照片。大胃王有一半以上是女的!!



and Etc...

啊是直接寫中文是怎樣 XD 我覺得 "くくる" 的章魚燒還不錯吃,新幹線車站也有賣。和排隊排很長但這次無緣吃到的 "大たこ燒" 並列大阪名物!吃的東西還可以試試(冒鍵盤被口水淹沒的危險開始列)金龍拉麵,赤鬼湯豆腐,津美子大阪燒。


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他是大阪紅人。


他也好紅,跑那麼多年都沒在累的。另, 之前都是在書上電視上看到這整面霓虹,超有 feel, 親眼見到非常感動!!



我啊,以後搬到大阪住好了。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
你major是獨什麼的啊~ 在UBC

nana said...

大阪看起來超好玩的...我也想要折扇!!!XDDD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為什麼, 大阪的氣氛就很有台灣的feel.

said...

天哪寶貝
為什麼我認識的女生到日本去全變瘦子?
章魚燒聖代耶
在日本要怎麼不胖啊?

Anonymous said...

time to update your blog, dude!
i know you are on vacation!

melody said...

放假中的Shannie最近有什麼計畫呢? where are you going next?

Lemonni said...

我喜歡金魚的那張照片!!

Anonymous said...

hi!!!不是回來台灣了嗎??
怎嚜都沒有你的消息呢?
日本下雪,這個寒假因為妹妹的鼻子我們把行程取消了:(
你交換學生到什麼時候呢?還是很想在異國見面!!

我一直都有來這裡逛逛,要繼續拍照繼續寫唷~

pinky said...

我夢到
Shannie回來了
然後我很誇張地抱著你大哭了一頓:)
po點生活照嘛..嘛..

Anonymous said...

哇 Shannie 第一張照片裡的人是你嗎? x)
你用的相機是哪一台啊? 照片看起來都好有 feeling 喔~!

Patty said...

so...um...
可以update囉~

thisummerci said...

/miu miu/
不好意思,那麼久才回你的留言(笑)
我是讀心理系的喔! :D

/nana/
等妳!

/cindy/
可能我就是愛上那股台台的感覺吧!XD

/eno/
至少我沒有變瘦啊!T-T

/rufi/
hello! XD

/melody/
我今晚就要往九州出發了
要去體驗兩週的寄宿家庭村姑生活!
回程想去京都看櫻花呢!: )
最近好嗎?很想妳

/lemonni/
超開心回到台灣有見到面耶長髮美女 ; )
謝謝妳喜歡那些小魚

/思穎/
我剛剛才看到可愛的五缺一拜年照!XD
害我突然好想念你們喔!!! >///<
對了我的 msn 是看不到離線訊息的 orz
有事 email 或是留言,保持連絡喔!!

/pinky/
i miss you, girl!
不知道這句話要講多少次呢 (笑)

/tiff/
好久不見!那次台北聚會 missed 掉妳了!>"<
最近好嗎?
照片裡不是我拉,但是她好可愛喔!拿相機對著她她就會自動定格哩!XD
post 裡的照片有些是用我的 Olympus 小相機的,廣角則是用 lawrence 的 pentax 大砲... 有感覺都是 photoshop 的功勞啊!XD

/patty/
here you go ; P
hows everything lately?
busy busy? add oil with midterms oh! : )

Anonymous said...

找到道頓崛霓虹燈牆,親眼看到後
真讓人感動到興奮嘴巴一直張:WOW!!
一定要實際看到才會更能體驗到一百倍的震撼呀!!在加上周圍的吵雜聲,這樣配就對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