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day 29/30】 來自那裡的 perfect ending.











摸索鑰匙打開了門,最初的視線總是那個全宿舍唯一貼著補救膠帶的 209 號室信箱。每天默默期待著舍監花岡阿姨會像對待其他信箱一樣,在上面糊上張白色的便條紙說著有包裹請到管理室領取的字樣。

十二月一日,上面沒有小紙條。但還是習慣把鼻子眼睛湊上信箱的投入口縫隙看看有沒有人(或電話公司)眷顧空虛了一陣子的 #209.. 咦?白色 A4 大小的影子,是上次那種被唬過原以為是郵件的無聊宿舍派對宣傳單嗎?

打開迷你鎖頭。
只需要一秒眼神,就知道那個約三公分厚的包裹上面寫的是來自你的地址。我心跳加速。

把泡棉感圓呼呼白色包裹小心翼翼地捧上樓,穩穩地放在有陽光親吻的床單上,然後彷彿是在為接下來的揭密儀式熱身:

- 為了百分百陽光沐浴,完全敞開窗簾紗窗玻璃窗
- 用一種很緩慢的速度尋找開封用的剪刀
- 把 i-pod 音樂曲目快轉到某首適合情境的調,最先跳進腦子的旋律是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 i-pod setting -> single repeat mode.
- 深呼吸循環兩次

每年我總把在春秋兩季裡第一次見到 leMook 新刊那一瞬間看得很重要。氣氛不對時間太趕或非親自領取的新社刊就算在某人家或 UBCLE 辦公室裡看到也會忍著不翻。我想,今年的 issue 11 登場的姿態應該可以堪稱有史以來最浪漫的、也最能令人完全地進入某種感性狀態的。通常領社刊的時候,身邊總是有你們,可以一起尖叫、一起讚嘆、一起好感動。而這一次,身邊沒有任何分心因子,我坐在床邊將所有投注在最原味的初次感受。就連把 leMook 傳遞給我的人兒此時都身在另一個日夜顛倒的時區渾然不知,或許早已經暫時遺忘這件事。就好像把一種情緒停格在 10/22 寄出的那一刻,完全無法預知收件者會在哪一秒體會到思念的溫度,這種純屬傳統郵件的情感魔力。


蘇打綠的鋼琴聲漸漸入場,唱著。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我有你的草原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輕輕翻開這本滿五歲名叫《夢想主義》的絢爛扉頁。從封面底每個熟悉的中文名字到第一次在 leMook 上出現的彩色內頁;從紅色絨布帘上面的“等等主義五年回顧“到 exec page 嶄新面貌;從文字從紙與油墨的專屬氣味到 TWFF 專題還有變裝單眼小黑人帶來的回憶.. 被感動沖刷得徹底,眼眶是溼潤是紅的。

讓我虔誠地相信,寶藏,可以自己創造。


十二月一日,小春日和。

10 comments:

Grace Lin said...

好棒唷這篇,但是看完後又讓我更想你了!QQ

Patty said...

UBCLE!!! <3
we miss you~~~!
i miss you~~~!

btw i've facebooked my address to you coz i wasn't sure which email you checked the most... ^^"
take care!!! muah!

nana said...

哇終於到了!!XD 天啊妳的儀式好浪漫好感性,publication team看了都會眼眶泛紅吧! 但這種感覺我很能體會,有點像以前我對HP5所作的事情XD

我喜歡傳統郵件的中間渡過的漫長時光,等到你我都悄悄把這件事放在心底的某個不常去的角落,而它某天突然的出現會帶來更大的驚喜=) (好啦其實只是我當時沒錢空運XD)

希望這樣有把溫哥華的一部分裝起來捎給你了,親愛的!

Claire 克萊兒 said...

(純粹是來亂的=P)
我也要!!!

不過你也太浪漫了吧~夏妮@@"
三月回程東京有望囉!
等我的好消息!

nana said...

>claire
我當初就想寄給你可是你堅決不要的..XD
也很希望你看到啊,到底收到了沒呀?

Claire 克萊兒 said...

nana:
是terry說要寄給我的~
怕你又多寄了一次嘛><"
幫我打terry!

Anonymous said...

天哪看到這篇害我感動得哭出來
Shannie 我們很想妳!!!

不管有沒有真的參與
真希望每個翻開 leMook 的人都能有所感動
即使是一點點小小的驚喜小小的感動也好
publication team 就會覺得很心滿意足

said...

親愛的還好妳有不時在我那邊留言
偶爾我會有點怨埋為什麼我那邊人氣冷清啊...

But anywayz 我愛那剪刀簡單復古的形狀

pinky said...

去年和今年我都是很用力地举手给thissummerci呢shannie

thisummerci said...

/n*/
考到什麼時候哩?幫你加油欸欸!!: )
矮由我也很想你嘛真羞

/patty/
i saw ur msg!
and i do check everything u listed there.. so lemme know what i can help u buy! u take care too : )

/nana/
寶貝,好久沒那麼感動啦啦啦!心底滿滿的呦... publication 好棒!: )

/matcha/
我後來反省也覺得好像過分浪漫了 orz
三月的事有新消息要給我知呀!

/cuddlie/
awwwwwwwww 抱一個!
我真的以 leMook 為傲哩!好想念你喔玩具熊,親愛的啦木可守護天使(L)

/enooo/
多點更新啊,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常 check 你那邊哩黑黑黑黑,過了幾年還是改不了 stalker 的習慣啊 >"< 然後那剪刀才 100 yen : P

/pinky/
啊好感動,謝謝 pinky 的大力支持呀(心)你那邊也要常更新喔,好喜歡你的感覺 : ) 期末加油,好想念跟你讀書的那段時光。沒關係我有薰衣草護手霜頂著這些思念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