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day 16/ 17】在現實中,當個夢想的詩人:26th 創意沸騰設計市集!

『你喜歡月亮嗎?』
「很喜歡。」
『那,你的夢想是什麼?』

指著地上擺滿著的那些皆以一個皎潔月球為背景、寫著許多“夢“、“人生“、“愛“還有許多日文短句的海報,我用無文法可言的粗淺日文問道。

他微微往左上抬頭沈思了很久,似乎是在腦海裡找尋恰當的英文單字,或者是認真的思考該怎麼回答這個太廣泛也太矯情的問題。

「這個世界。一起。繼續下去。」

「我只是個運輸者。」

『運輸者?』
「是啊。」

他把雙手舉起做出掌握方向盤的姿勢。

『巴士?』
「不,卡車。卡車司機。」


「我的夢是當個詩人。就是... poet, poet. 」
『?』

他耐心地說著讓我抓不著發音的英文單字。

『啊,poet!』
「但是吃,不能。」

他做出拿碗吃飯的動作。


「但是當詩人不能當飯吃。所以我,卡車司機,寫下想法和願望,
分享給我的朋友,給這個世界的人們。希望能溫暖到一些人。」

他笑,我也笑了。

『你是一個詩人。你已經是一個詩人了呦,我覺得。』

「啊,真的嗎?謝謝你。」

『不,謝謝你。我只懂一點點日文,
但是你的詩讓我很感動,心很溫暖。你是個真正的詩人。』


他眼神裡流露出一種真摯的神情,然後我們握手。


「這個,禮物」
拿起那張寫著很多夢字的海報,他一邊用食指擺出噓,不要跟別人說的手勢。

『我可以幫你照張相嗎?』




「謝謝。」
『謝謝,加油喔(笑),再見。』


我帶著微笑站起來,離開途中好幾次回頭揮手道謝。心底滿滿的力量。




*連結直蔵的 blog:直蔵の『独り善がりな愛と世界平和』の野望


****

這是在 2600+ 個街頭藝術家一起集結沸騰的 Design Festa會場邂逅直蔵的故事。從十二點抵達開始無間斷七小時都逛不玩的創意慶典,幸福滿載

Design Festa: 世界中のアーティストが自由な表現を繰り広げる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アートイベント&ギャラリー Artist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will express their work through this freestyle international event & gallery.

接下來有很多圖,我強烈懷疑我已經把自己的 blog 當作相簿在濫用。可是貼圖其實很花時間的啊啊(累上加淚)


坐上前往東京國際展示場的電車,我發現比“目白“駅更能讓人在車廂爆笑出聲的站名:





東京國際展示場:Big Sight,Design Festa 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行兩次湧入六萬人次的瘋狂創意市集!





進場了,要進場了!*興奮興奮* >///<
















這是怎樣!?XD







搖滾現場是一定要的!




原來可以穿成這樣逛市集...




我愛這個 booth! 天阿有落葉。




that's the right slogan... XD



Artist 邀我坐上女王寶座(笑)










































本日最愛!讓我們來看看從兩千多名藝術家中脫穎而出,贏得小夏芳心的 おさま 先生在相機沒電之前想對世界說什麼:





welcome *&$%$%# revolution
many many, happy happy, OK?
&^$^%$% mushi!
oh
sorry
heart feel blue?
no problem! 大丈夫!
頑張って、頑張って!



おさま 說,他最大的心願就是每個人都自在快樂。每一樣作品都帶有一種訊息,只要你開心他就會很滿足。おさま san, 我開心到手震不止啊。


****

I HEART DESIGN FESTA!!! 想到明年五月還可以再幸福一次,就覺得好幸福!!!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讓我眼睛多眨眼一下都不敢的從頭往下看完
好HIGH呀!
原來創意市集可以超熱鬧加變裝
展覽人跟觀賞人都可以一同融入其中
不錯不錯!

好想去呀!!!!!

Grace Lin said...

the first one is so heart warming!! =)
and the last video clip...
那個 "oh, sorry" 實在是太可愛了..
哈哈ㄏ哈哈 XD

Anonymous said...

好猛哦!..看的我眼花撩亂了 XD
好多好可愛的攤位.. :)

題外話..是妳跟他說日文ma? if it is..
妳的日文進步很多哦 XD

Lawrence said...

買~尬~

怎麼會有這種展覽啊~

我去時還有開嗎?

thisummerci said...

/mary/
真的超 high... 我逛不到一半就已經被精神轟炸到很累的地步... XD 非常值得去的展覽啊啊啊~

/n*/
請告訴我一個卡車司機怎麼可以這麼浪漫?(淚)然後攝影的時候因為憋笑所以一直狂手震 XD

/fishy/
我自己要回留言的時候把頁面往下拖曳,因為照片太多也覺得眼睛好累啊!!XD 然後我是跟他說“很破“的日文,算是有進步嗎??哈哈哈

/lawrence/
除非你改到五月來囉 : P

Lemonni said...

哇啊啊...光看就很興奮!!
跟英國這裡的市集差好多喔!

我覺得 Vancouver 也要來大型的啦~~

thisummerci said...

收到妳的明信片了,檸檬寶!: )
好開心好開心,我的信箱可是寂寞了好一陣子吶!

Jackie W. said...

日本感覺超有趣的耶~收穫很多唄 :)
(還是已經high到不想回家囉XD)

thisummerci said...

/jackie/
好玩是好玩有趣是有趣,但怎麼可能不想回家嘛... >///< 最近好咩?考試加油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