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漸近線向左______

又是一個得熬下去的夜。

時間凌晨一點二十八分。
敲完這篇文字大約還會剩餘五小時讀書。

桌邊的家庭式黑咖啡外加煉乳豪放兩大匙,怎麼到今晚才發現嚐起來特別像好久以前在台灣讀書時必備的 36 法郎罐裝咖啡?以前還是清純國/高中女生的時候總是在傍晚放學後或晚上補習班下課回家途中繞到商校對面的 7-11 為期末考買它個兩罐存糧。兩罐 70 元,附送店員制式的謝謝光臨。

是那種濃郁的咖啡味道,令我想起屬於單車上的後山晚風,光禹在十一點到一點的感性嗓音其中穿插著阿妹不同版本的飛碟電台台歌,永遠讀不完的各科道林紙質自修本子,還有在寂靜裡隱約的冷氣運轉聲。

有的時候我想,所謂時間沒有他們說的那麼抽象。
時間是能夠被所有的器官接觸,用所有的靈魂來感受的。

當感官味蕾碰上某個時空的溫度氣味畫面或頻率那瞬間,蔓延鋪陳開來一種存在感。憑藉著這些舊感覺,憑藉著這些記憶堆砌累積起來的,是當下實質可觸的自己。

時間,是自身赤裸呈現的真實面。
時間,是凌晨兩點二十五分,你感覺到了嗎?

7 comments:

thisummerci said...

就讓我在自己家寂寞好久的沙發上睡死吧!

Anonymous said...

「當感官味蕾碰上某個時空的溫度氣味畫面或頻率那瞬間,蔓延鋪陳開來一種存在感。憑藉著這些舊感覺,憑藉著這些記憶堆砌累積起來的,是當下實質可觸的自己。」

這一句話寫得好棒! 尤其最後二句話! :)

cuddlie said...

啊啊 我被妳美麗曼妙的文字制約了
像妳被 36 法郎罐裝咖啡制約一樣

應該是今天考完的吧
等著跟妳喝茶喲!

said...

終於!

以上是我剛剛才去 phoebe blog 上灑下的文字沒想到馬上可以在下一個 blog 回收再利用。

!!!

Grace Lin said...

「當感官味蕾碰上某個時空的溫度氣味畫面或頻率那瞬間,蔓延鋪陳開來一種存在感。憑藉著這些舊感覺,憑藉著這些記憶堆砌累積起來的,是當下實質可觸的自己。」--forgot what was the term for that in psyc, but I cannot agree mor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憶起從前,
大概是因為最近總是不經意地接觸到以前的東西吧..
像是小時候印象深刻的音樂
以前常去的地方的照片 什麼的~
就在聽到看到的那一剎那掉回了從前 XD
哈哈哈 不曉得是不是要回台灣了所以近鄉情怯XD(不會吧)


記憶的碎片,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因為往往都是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 找到它

Lemonni said...

Shannie考完了!!
我在等著我們的約會唷:)

我這星期四搬家, 搬完了請你來我們家坐坐^^

thisummerci said...

/dear lydia/
好久不見,我的朋友 : )

/dear cuddlie/
制約阿,我這個人很容易被制約。
矮由喝茶要等到八月了! T-T
上次的一小時臨時動議約會未免太短暫!

/dear Eno/
妳說,我再不 update, 我就不是 Shannie 了...
well, hello again, this is shannie! :P
謝謝妳拍下的夏,我愛爆!

/dear Grace/
你也嗜蒐集回憶的碎片嘛? : )
回到溫哥華了嗎?我知道你大概看不到這封留言..
拖得有點誇張得久 XD

/dear Annie/
i love our date! : )
thank you sooo much!
而且你家也好漂亮好可愛噢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