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Drop Your Purse!" - 逃出生天親身實戰分享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套中文書名翻譯得既玄妙又刺激的書:逃出生天應變手冊 The Worst-Case Scenario Survival Handbook?從告訴你各式例如從高樓跳下時該如何安全降落在垃圾箱中,到怎樣與鯊魚搏鬥等等說實用也不實用,偶爾還讓人蠻無言的技巧及知識... 最近生意越做越大好像還有旅行版,極端狀況版,甚至是高爾夫球場版 (?) anyway, 我只是想到這本書或許有介紹過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實戰經驗。

事件發生經過:... 概略
(是有沒有誠意阿!*怒而翻桌)

總而言之直接進入精華密技解析:帥氣警察來我家喝茶的時候說如果感覺得被跟蹤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到例如加油站一類很亮的地方等可疑人物遠離了再離開,有手機最好撥個電話給誰邊講邊走回家。另外平時也不要把護照或 SIN 卡帶在身上,不然包包全部被搶走還有可能造成一些身分被盜用的危機。

被襲的時候最好的方法是製造很多噪音,哨子啊尖叫一類。或是像我直接罵髒話也是 OK,不過可能要選好他們聽得懂的語言問候人家。我想在英語系國家最通用的應該就是那四個英文字母的各種時態/動名詞變化單字,太台灣鄉土味的可能不是非常 universal 各位鄉親要注意一下。

然後辣油噴霧劑對身體不會有危害,只是會暫時非常刺痛難忍。因為是油脂成分,被噴到以後馬上用大量冷水(相信我你不會想用溫水...)及皂類沖洗被麻辣到的部位,敬請愛用帥氣警察特別真情推薦的"嬌生嬰兒肥皂"喔!另外除了很火辣燃燒的部位洗滌乾淨,感覺比較舒緩的時候,先不要急著洗澡。等過幾小時辣油分解消散一些之後再洗澡,避免殘留在頭髮及衣物上的辣分子又再次刺激到眼睛及皮膚。

最後如果你必須像我明明沒做虧心事但常常走夜路,看你能不能找出你住家當區的警察求助專線然後設定快速撥號鍵,因為用手機撥打 911 會直接連線總部然後再幫你轉接分局。今天我是"燃燒吧臉龐"告一段落之後才想說打電話備個案,為社區的安寧進一份心力(其實是想看可以不可以抓到那兩隻小鬼然後吊起來打﹚,不然最好是你想報警求救的時候還可以很鎮定的對自己說 ok, i will hold for a minute... orz. Burnaby Victim Services 604-294-7602,本拿比辣妹小組請不要因為我說那裡有帥哥就打過去騷擾人家。

大概就是這樣,報告完畢!祝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都平平安安的啊。



圖片是被噴得橘橘裝著兩百張創意市集海報紙袋,以及生平第一次撥出的 911。
真可以說連受難的時候 UBCLE 都與我在一起... *遠目 (然後被讀者毆)
僅此留念!然後請大家記得參加三月十一日的創意市集....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xx 小姐,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postcards from far away... said...

辣妹 ! 發生什麼事了!

Anonymous said...

剛剛還以為 不是真的?!
真是對不住啊…

Lawrence said...

call 911幹麻?

K 冷 said...

被跟蹤!? O.O

jeffccl said...

glad that u're safe now
(assuming that u could still type an entry this long XD)

Lemonni said...

Shannie~

I heard what happened! I hope your eyes are ok...
Please be extra careful when you get home...perhaps you should get a pepper spray as well. We all need to get one!!

Take care!

Grace Lin said...

天啊你..你沒事吧!
發生了什麼事!O_O

...還有為什麼連發生了這麼可怕的事都可以寫得那麼好笑...orz|||| 真是太敬佩你了

還好你有帶辣油噴霧劑
以後走夜路時真的要小心!

thisummerci said...

/安老師/
老師好!
呦呦終於公佈自己的 blog 了! :D
不怪你沒察覺,我本來就沒想要寫得很明顯 :P

/coco d'or/
就昨天告訴你那樣 orz
感謝關心,you take care too!

/lawrence/
備案啊

/kwyc/
對阿,還被噴了整臉 pepper spray = =+

/jeffccl/
thanks!
沒有,其實我已經開始學習用點字輸入法了... orz (難笑耶你夏)

/annie/
hey girl! thanks!
im totally fine now :)
maybe i should really get something like that..
可惡,我剛剛不小心摸了案發當時抱著的資料夾,然後揉眼睛... DEJAVU! XD

/小恩老師/
我一切 OK 的!
只是一直把這件事當作恍神的藉口,現在書有點讀不完了!!!*滾阿滾
然後啊,帶辣油噴霧劑的不是我... 是那兩個跟蹤想搶我的死孩子!
寫得好笑,我想只是想暫時假裝很勇敢還有慶幸自己遇到的 case 不大嚴重吧...


其實想一想我當時的反應還是不夠快的,因為噴我的那個男生在我破口大罵之後就往前跑走,我身後其實還有一個歹仔還沒跟著跑走。應該轉過身面對他的,因為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從背後對我怎樣... (想出一身冷汗)

女生晚上回家真的要小心!

Grace Lin said...

昨天在跟你講電話後才搞清楚...XD不好意思啦!
可是e04!!他們還辣油+pepper一起來喔?!
now i am so pissed! = =+
希望他們能早點被抓到..

還好你沒有什麼事
若之前站在你背後的人怎樣那真的很恐怖QQ
下次沒事別單獨走夜路!

以前跟兩個朋友在 metro 附近走夜路時也是被兩個死鬼跟蹤(天啊不會是同樣那兩個吧||) 還好我其中一個朋友很警覺 發現被跟 然後在他們攻擊前就突然叫我們趕快跑... 還蠻驚險的一次.. 所以以後還是盡量結伴 or 坐車比較好!
take caree ahhh shannie!!

K 冷 said...

狗累死.林:

"我們趕快跑!!"
有電影的 feel 耶 :]

jkjk 不過..這樣看來.. metro 晚上真的很不安全 XD
(happened more than once)

Anonymous said...

小瞇對不起
我今天才看到
Are you Ok?
真的很擔心...

Anonymous said...

每次上來你這兒要留言總不能...
但是在其他人的部落格就可以呀
不死心再一次試試看......
哦~ 我是小龜老師啦
你真的過得很棒
很放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