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燙嘴辛口,currently addicted to Chai Latte

मसाला चाय , masala chai, spiced tea.

印度,她將遠古的紅砂痣故事與絢爛浮華全灑進恆河水裡燒。
燒啊燒,直到象頭神踱步菩提樹下,直到濕婆默默完成十呎高彩色壁畫。

在這裡坐喝,哼首寂寞之歌。
無人需要知道,蒙面女究竟是被哪七種輪迴辛味嗆得落淚。


***

*關於
masala 原意混合香料,其中包括荳蔻,肉桂,薑,胡椒等等,在烹飪及烘培上的用途十分廣泛,不過每間廚房似乎都有私密的獨門 masala 配方。而 Chai 則是茶的意思。混合香料與茶葉置於奶中滾沸至香氣翻騰,再投入白糖紅糖一類甜味料,濾後便成傳統印度香奶茶。Latte 則是西方人對於奶類飲品的慣用類目單字。

據說在早期的印度市集,人們於路邊簡陋攤子喝完 Chai 之後便隨手將白色瓷碗就地打碎,避免重複使用。只可惜這樣的豪邁風俗習慣似乎漸漸落沒了。嚮往印度古早味的旅人們,也只能喳喳嘴,藉著喉間不知名的香氣憑弔舊時的原始況味。

*我的寂寞 Chai Latte 版圖:
Pearl Drops Teahouse: House Chai Latte
新鮮現磨秘調香料,道地精選紅茶葉。慢沏四分鐘後的辛口暖心肝熱飲初體驗,蒙面飛豬絕無私心邊飆淚邊給五顆星。
Boulevard cafe @ UBC: Chai Latte
奶香濃郁,辛料香氣在觸及舌尖時瞬間飛出,僅以四星感謝 Annie 超窩心熱騰騰外送!
Bread Garden by Metrotown: Chai Latte
這稀釋牛奶混搭過甜香料糖漿是怎麼一回事?味蕾真是寵不得啊... 半顆星都沒有。
@ Starbucks
@ Blue Chips Cafe
@ Blenz

*獵物一覽表:
Blue Chips Cafe @ UBC 據說販售雙倍美味的香料奶茶 ?
Starbucks 在 extra hot soya latte 之後是否能再度令人驚艷 ?
@ muzi (Infuse) teahouse 等近期忙碌完畢就到海邊探望擁有新名字的妳。
SteepsTea
Shaktea on Main st.

推薦?歡迎!

17 comments:

postcards from far away... said...

我有一張SHAKTEA 的coupon (free tea gift for one) 在main street 那間妳知道嗎? chai latte 也超配soy的! 可以試試 boulevard 的!

cuddlie said...

我還滿喜歡 Infuze 的 Masala Chai 的
不過玩具熊愛喝甜的啦

換名字之後我也都還沒去拜訪過呢
忙碌完後 週末如果有空一起去喝茶吧!

Steeps Tea 的 specialties 我就沒那麼喜歡了
在那裡習慣點 jasmine 等輕淡的口味

Lawrence said...

夏牛牛不愧是茶博士~~~~

要喝茶一定要叫我~

Anonymous said...

Starbucks的Soy Chai Latte~一級棒!
今天下班才喝過~
我們很多客人都會點~所以才想說試試看...
另人驚豔的味覺享受!
特別是在凜冽的寒風中品嚐暖呼呼的Chai Latte...

ps. 下次找我做給妳喝^^"

Anonymous said...

(完了原本要很自然的寫na可是發現已經有了O__O)

我我我! shannie去探訪muzi的時候一定要算我一份!>__<

Anonymous said...

終於找到也愛Chai Latte的人了
目前我只喝過三家Chai Latte
Starbucks是開啟我對Chai Latte的熱愛的始祖
不過喝過Blue Chips的後就覺得Starbucks的味道略微淡了點, 而且較有糖漿味
畢竟Starbucks的是加入糖漿而非與牛奶一起steam
Movie Seminar時喝了Boulevard Cafe的,
第一口就覺得香濃滑順, 口味是略甜的
如果有要品嚐Chai請記得一定要找我喔
目前我再找可以帶回台灣自己做的Chai的茶葉
因為台灣都找不到

melody said...

我也超級愛CHAI LATTE!!! =)10th上有一間很棒的Chai Latte. 我忘了店名想到在上來補...

Lemonni said...

我也去過 Shaktea!
那裡是個喝茶的 exotic place ^^
可惜我平常都不喝 Chai Latte, and I can't even remember if I've tried one before...so, I'll really get one next time!
最近我則是迷上 soy latte :D !!

如果你是想找好喝咖啡的話我倒是可以推薦幾間唷~

Anonymous said...

Infuse我都還沒去過就換名字啦....@@


我也很喜歡 chai latte!

thisummerci said...

/na/
whats the name of the book you were telling me about?
i LOVE main and commercial (L)
def will try soy chai!

/cuddlie/
是在之前 UBC 抹茶祭知道他們改名字的
而我最近都還沒有機會去 steeps :(
明天就解脫了!
好久沒見到妳,要喝茶喝茶!

/lawrence/
沒問題的小羅倫斯!

/抹茶/
我要喝抹茶作的 soy chai latte!!!!
然後也要嚐嚐 hot apple cider..
還有之前你說的什麼 apple juice...
還有那很難做的冰咖啡....
慾望!慾望啊!!!!

/nana/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坐 99 前都會尋找你的身影(羞)
好久沒有一起去玩去吃飯了我們!
十一月,說好囉!

/lezoobie/
好可愛的暱稱噢!:)
除了我之前跟你說去小印度(main st/ 40th-ish)
那裡買最道地的 chai 香草辛料
我之前好像在 starbucks 有看到他們賣 chai 糖漿欸!

/melody/
那請你務必通知我!改天一起去!
去了 nitobe 散步了嗎?
近期我也非常想去,秋楓應該很美了。

/lemonni/
沒錯!soy latte 也是非常的正點!
是我這一波 chai impulse 之前的舊愛!

/rufi/
還沒去過?!(驚)
嘿嘿嘿你知道我想說什麼吧...

Lemonni said...

跟你說那間 Steeps 我前幾天去了!
只不過沒有點 chai latte...
倒是試了 Green Kimono tea, 很香, love it!
你去拜訪了嗎? 晚上去很有氣氛唷~

Anonymous said...

所以CHAI LATTE不是甜的囉(又鹹又辣)?!
~被你們說得我都想喝囉!~:p

Anonymous said...

對押~INFUSE突然變成MUZI囉~雖然我也只去過2,3次
@_@"

Anonymous said...

寫那麽華麗的文字……茶公司真的應該請你去廣告……

postcards from far away... said...

疑? 是說哪本書呢? for one more day?

said...

嗯我實在喜歡妳的文字
可惜終生註定與妳筆下的 Chai Latte 無緣

我恨奶茶!!!

thisummerci said...

/annie/
i will try that someday when i visit steeps :)
thanks for the tips!

/Jackie/
chai 是甜的噢!
是又甜又辣又香的熱奶茶!:D
改天一起來喝茶呀!

/terry/
印度本來就是個華麗的國度咩!
廣告公司啊,是夢想職業之一說。

/na/
好像是吧!你說介紹 main st 那一本 :)

/諾/
對你的文字,我不只喜歡是愛。
雖然你說我眼睛小,又近視,沒好好看過你
但我想我愛你比你喜歡我多,扯平嗎? XD
(別人大概不知道我在說啥鬼...)
然後,那嚜諾平常喝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