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爸爸的一席話

我挨著床頭閱讀。窗外有白色的天光。
他開了門走入這頗為凌亂的房間,面對著我坐著。
是要展開一段腦力的激鬥談判,或是關於生活常規的訓話?
迴避著他的眼,盯著書封面的油畫瞧,假裝研究著畫家的彩色筆觸。

爸開口說"想要跟你說一件事"
我精神緊繃。

後來,故事的大綱是他在大學時體驗的處事態度:
認識環境,認識自己,發揮自己。

我靜靜地聽著。推敲他下兩秒想切入的主題。
"就這樣而已啦,想早點傳授給你"
笑著起身,他輕聲掩上了門。留下床鋪上類似受寵若驚的茫然情緒。

well,這樣突來的溫情教育,雖然有點不按牌理出牌,但其實很不賴。
所以我也不自覺地用著與他至少百分之五十相似的臉孔,笑了。

6 comments:

Winnie said...

hon~
what happened to the worry doll post? XD

Anonymous said...

真有趣^^
大多數的爸爸都不太懂得表達自己
所以總是得保握自己好不容易心血來潮的時刻~好好地發揮...
我爸有時候也會這樣,
還滿可愛的^^

Anonymous said...

wow, good dad...although when my dad does that, I would not understand what he is talikng about cuz we are in different ages. But it's nice still.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爸都常常跟我說他的故事, 雖然我不知道是真是假, 聽聽也不錯

Anonymous said...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Lawrence said...

這篇好溫馨唷!

我跟我爸不能講這種事,因為一講就會吵架....價值觀不一樣到還好,問題是我和他已經進入第14年沒住在一起了,我成長的過程並沒有什麼他的input,現在自然也很難照他叫我怎麼做就怎麼做。(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