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守護天使




















today's 24 hours:
Aries (March 21- April 19)
Today is a 6. If you feel like someone's watching you, don't worry, it's OK. It's just your Guardian Angel.

笑我傻吧。
每天早上必拿多份不同版本的晨間小報,為的是讓那些總是對我微笑道謝的發報使者早點下班。小橘每天的星座運勢評分可用來當作與朋友一較高下的無聊消遣。小綠沒感覺。至於我最愛的 DOSE,搬新家後,走路到捷運站途中並不會經過報箱。從此以後夏與鼾聲在車廂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是題外話了。

今天的小橘我得了個六分。正好及格。
它說如果你有被偷窺感,別擔心,因為那只是守護天使在看護妳。
遺憾著久未被提及的桃花運及偏財運,我把小橘收在包包。

放學回家,陪徐媽買菜時間。
徐媽媽是個愛碎碎念的可愛歐巴桑。唸一些五四三,唸一些人生哲理,唸我的優點缺點 (後者居多)。像是某人頑皮地按下錄音機的"連續播放鍵",剛開始好聽又不跳針。到後來麻木不仁 (笑)。就當我在認真挑選泡麵口味時,徐媽開始播放她的錄音帶。這卷卡帶名稱是"世上只有媽媽好"。

十五分鐘過去,當夏走向生鮮蔬菜區,當碎碎唸已經終於被夏轉換成耳邊的迷之音時... 突然,徐媽說: "媽媽真的是你的守護天使。"

像快速用手指將相簿撥過一回,徐媽這十幾年的辛苦日子,從泛黃到鮮豔。

事業持家養夫教子,地板照三餐擦,女兒照三餐唸。除了在忙碌的麵包店裡衝鋒陷陣,呼風喚雨,她也能花上一整天靜坐在沙發上,為整個家庭的走向做全方位腦力激盪。付出淚與汗,跟每個堅強的女性一樣,在她的眼睛裡,可見溫暖。

曾經在星巴克紙杯上的"This is the way I see it"讀到一篇有關母親的短句:Mothers are artists, always create beauty out of chaos.

原來,徐媽不只是藝術家,她是我的守護天使。


註:失焦的照片是那年和老爸老媽開車到西雅圖一日遊,沒有人會講英文!
這是我電腦裡唯一一張和媽的合照,將就一下吧。

5 comments:

karenkuo said...

徐媽媽不輕易露臉
貨真價實的真人不露相
(笑)

感覺徐媽應該有跟郭媽一樣
剁菜般快的嘴巴

Lilian said...

我們家的徐媽媽最近也是超賢妻良母的.. 我開始考慮跟她說那三個字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來留言...好緊張阿!!!
其實我想問ㄉ是...哪個是你哪個是你媽?
有點難分辨ㄝ^^"

Anonymous said...

i'm guessing the one on the left is your dear mommy??

thisummerci said...

dear kk:
我媽講話速度 ok 啦
常顛三倒四, 東拼西湊倒是!
例如說:青紅皂黑,"絨毛毛"的玩具

dear lilian:
對呀對呀
怎嚜回事?!難道是我叛逆期過了? (倒抽氣)

dear megan:
歡迎歡迎喔
妳醬讓我很 ORZ!
有那嚜難分嘛?

dear patty:
bingo~
come sleep over!
u can see the real her!
lol